慈善
捐助

感謝您對關愛教育(香港)基金會的關注。本基金會為非盈利機構,所募集之捐款將全部用於公益。

注意事項:
1. 本基金從未委託他人代收捐款,對於社會各界之慈善捐款,本基金將會提供指定帳號。
2. 請將銀行存款收據郵寄或傳真至本基金,以便奉回正式收據。
3. 若您希望選擇捐款用途,可於線上登記,或下載離線表格,並選擇所需支付方式。
4. 系統中若沒有您需要的支付方式,可選擇個人支票。
5. 實際支付時可與登記時選取的支付方式不一致。

捐款方式

1. 支票捐贈
接受個人及公司支票捐贈;支票及外幣支票(Bank Check)、匯票 (money order) 、本票(cashier’s check)正常情況下不會產生額外費用。
支票抬頭:「關愛教育(香港)基金會」C.A.R.E Foundation, Hong Kong
郵寄地址:關愛教育(香港)基金會
香港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85號九龍廣場10樓06室

2. 銀行匯款或轉賬
人民幣捐贈
開戶行: 香港匯豐銀行
戶名:關愛教育 (香港) 基金會:
對公帳 號:112 430731 001
備 註:(CREA基金,並可指定善款用途及其他)

請務必在附注欄注 CARE基金

3. 您還可以通過購買 eBay,Taobao上競拍或出售物品來幫助我們。

4. 其他事項

電匯 (Wire Transfer)
通過 United Way 捐款:由於各地區分支機搆政策各有不同,具體方式有所區別。可向當地 United Way 組織諮詢,也可與CARE基金直接聯絡。手續費2%~12%。
通過 Payroll Deduction:可從工資中授權雇主,直接從您工資中一次性或逐次扣除轉給CARE。

捐贈股票證券:具體可直接資訊CARE基金會
物品及其它財產捐贈:CARE 基金會暫不接受小額物品的捐贈。較大額有價值物品或其他財產的捐贈,請與CARE基金會直接聯絡。

若您有任何疑問,請給我們發電子郵件.
電話:(852)3497 7832
電郵:enquiry@aie.org.hk
網址:www.aie.org.hk
地址:香港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85號九龍廣場10樓06室

管理
辦法

接受捐贈管理辦法

第一條 總則
為充分發揮社會捐贈的作用,規範捐贈與受贈之行為,維護捐贈人,受贈者與基金會三方的合法權益。關愛教育(香港)基金會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公益事業捐贈法》、國務院頒布實施的《基金會管理條例》等有關政策和規定以及本會章程,制定本《接受捐贈管理辦法》。

第二條 捐贈需遵循合法、自願、無償的原則。

第三條 捐贈者向本會捐贈的財、物必須是捐贈者有權處分的合法財産。包括:

(一)現金、支票、彙票、股票、證券、債券等;

(二)圖書、資料、辦公設備、藝術品、不動産等 ;

(三)其他有價證券和物品。

第四條 捐贈管理

捐贈者捐贈的款物受法律保護,本基金將依照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捐贈法》之規定使用和管理。

(一)捐赠人有权自行决定其捐赠款物的种类、数额、质量、方式、用途和受赠人。

(二)本基金會人員及各部門不得違背捐贈人意願勸募,不得擅自更改捐贈人的捐贈意向,不得擅自改變捐贈款物和捐建項目的性質、用途。

(三)捐贈人可與本基金簽訂捐贈協議,明確捐贈目的、捐贈對象、捐贈款物明細及其使用方式等事宜。

(四) 無特別說明的捐贈,捐贈款物將由本基金會統一安排,進行公益活動使用,

(五)捐贈的成立以受贈人實際接受款物爲准。捐贈一經成立,捐贈人對其捐贈款物不再享有所有權,但對捐贈款物的使用有監督檢查的權利,並可自行或委託他人代行此權利。

(六)本基金將使用專款(物)專用的原則,捐贈款物不得挪作他用。

(七)本基金將建立獨立的受捐帳目,定期公開,並就捐贈款(物)的使用情況進行公開書面說明,並以書面方式通知受捐贈者。

第五條 處罰條例

(一)違背捐贈人意願,勸募、攤派、追加捐贈款物或擅自改變捐贈款物、捐建項目的性質、用途的,由其所在部門責令限期改正,給予警告、通報,並可對有關責任人按規定給予相關處分,構成犯罪的,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。

(二) 受贈人未按規定辦理備案和申報手續的,由其主管部門責令限期補辦手續。

(三)貪污、截留、挪用、侵占捐贈款物的,由理事會討論後給予處分,並追繳款物;構成犯罪的,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。依前款追繳的款物,應用于原捐贈的用途。

第六條 答謝
本基金會會爲捐贈人頒發捐贈證書、捐贈獎牌或聘請擔任本會名譽理事等榮譽職務。
征得捐贈人同意後,捐贈信息在本基金會網站上登載,鳴謝慈善義舉。

第七條 附則
本管理方法最終解釋權歸CARE基金會所有。
本辦法於2012年12月30日起生效。

首頁 關愛簡介 新聞中心 資助項目 慈善捐助 加入我們 聯繫我們

香港政府註冊非盈利機構
Non-Profit Institution Registered
By Hong Kong Government
註冊編號:47883